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分享】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

首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並不是教你如何投資理財,

也不是教你方法去賺到錢,這篇文章只是我想要讓更多人擁有成為有錢人的思維。

會寫這篇文章也是非常的突然,因為在昨晚看完「新聞挖挖挖」的節目而想寫的,

節目主要內容是在說說金字塔頂端(有錢人)和金字塔底端(一般人)的生活差異,

我覺得許多一般人看到有錢人的生活都會羨幕+忌度,甚至仇恨,

這個我能夠體會,但我必須說很現實的結論,

會有今天自己的生活都是自己造成的,不管你是有錢人、一般人還是窮人。



不要去怪環境不好,怪政府或是抱怨一堆有得沒得,

因為這種人永遠也只會抱怨而已,抱怨只會影響自己的思維無法去改變,

也就造成自己永遠無法翻身成為有錢人的原因,

簡單來說:一個人現在的思維會造就一個人未來的結果,

當我看到節目中的小精靈說他沒買保險,他討厭保險,當時他打老婆要老婆不能買保險,

就看得出來這個人不懂得學習,不懂得改變,不懂得運用自己的腦袋,

先姑且不論保險好或不好,要不要買的決定權是在自己,如果不懂得接受新的東西或觀念,

只會以自己舊有的想法去思考,當然,就會做出許多不合理的行為。



你們知道自己的大腦可以幫助自己變成有錢人嗎?

也可以幫助自己一輩子都無法成為有錢人嗎?

大腦是一個很聰明器官,每個人的大腦都是,但是,如果不會運用自己的大腦,

那麼大腦會成為一輩子阻礙自己的枷鎖,而變成讓一個人一輩子很努力的工作卻還是窮極一生,

這怎麼說呢?大腦之中有一個過濾器,這個過濾器會刪除、扭曲和一般化某些事情

●刪除的意思就是當我們專注在某些事物上面,我們相對會忽略掉一些事物,

比如:女生在成為孕婦之後才會發現路上有許多孕婦,因為還沒懷孕時我們都把路上的孕婦資訊給刪除了,

比如:男生在買車之後,才會去注意到路上每台車的品牌和CC數,發現自己的車子怎麼都和別人一樣,

●扭曲的意思就是我們會將自己的過去經驗去解讀別人的行為

比如:當我們看到一個人沒有笑容時,就會覺得他心情不好,其實他可能只是腦袋放空而已。

●一般化的意思是當大家都認為某件事物怎麼樣後,自己也會開始不自覺認為某件事物就和大家說的一樣

比如:做業務的人口才要很好(事實上我遇到過口才不怎好的人業務也做得不錯,因為他很正直和很有誠意)



透過以上對於大腦的一些解讀,我們可以慢慢去發覺是不是常常我們讓我們的大腦處在無法讓自己成為有錢人的阻礙,

就如同昨晚「新聞挖挖挖」的人舉例有錢人有些以前也是窮人後來因為得到運氣而成為有錢人,

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成為有錢人一定要靠平空而降的那種運氣才能成為有錢人,

這些成為有錢人與不能成為有錢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思維不同,看事情的角度與格局不同

一樣是很努力,卻因為思維不同而造成結果不同,

比如:前陣子新聞看到的有人將豆腐切成長條型,炸成和薯條形狀相似的豆腐薯條受到好評,

一樣是賣薯條或是賣臭豆腐,就因為有人願意去改變思維創新,所以造就了他的獨一無二,

所以,自己的思維是多麼的重要,因為思維會影響自己的心理狀態,進而會影響自己的外在行為,

如果自己常常處在負面的思維,那麼讓自己無法去做改變,也就無法成為有錢人,

比如:當自己的思維認為做業務都很辛苦,那麼長久下來心理就會認為做業務很辛苦,

接著當自己去做業務時,就會由自己的行為去驗證自己心理所想的做業務而辛苦,因此有做沒多久就不做了。

更因此失去了許多賺更多錢、學習更多態度和建立更多人脈的機會。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秘密」這本書和「吸引力法則」,甚至很多人也看過,

裡面提到了一些正面情緒的力量、專注在自己要的東西上面等等,

也就是告訴我們我們的思維要這麼做,常常保有正面思考,專注自己要的東西

那麼全世界就會幫助你達成你思維當中要的結果,所以要成為有錢人,

要先從相信自己成為有錢人的思維開始,去排除掉負面的思維那麼你就會找到屬於自己成為有錢人的方法。



還記得國小畢業時,很多人寫畢業紀念手冊時都會寫說我要成為有錢人,

但是,現在的你是否還是擁有這樣的思維呢?是否還是堅持著這樣的夢想呢?

如果你記得你曾經這樣寫過,檢視一下自己現在有沒有錢,再去檢視自己一直以來都有我要成為有錢人的想法嗎?

你將會發現當你多久沒想過這樣的想法,你也就多久無法成為有錢人,

趕快改正自己的思維吧!至於要如何改正!那麼就來上「正向思維鍛鍊」的課程

只要一天,你將會變得不一樣,你會發現成為有錢人和達成夢想是很簡單的。



在這裡透露一個會影響自己的思維的原因,那就是語言,語言的力量真的很大

當我們常常對自己說客戶不可能購買,結果也就會夢想成真,因為你不會積極介紹商品給客戶,

你也會告訴自己他不會購買的,相對客戶就會發現你並沒有想要賣給他,

他最後就真的不會購買了,就算是客戶對商品真的有興趣。

富爸爸的書籍當中也有提到許多思維和語言的影響力,所以,推薦大家去看富爸爸系列的書籍

真的很棒!他會告訴你更多成為有錢人的想法與做法。



在此也狂推一本書「Good Luck - 當幸運來敲門」,他會告訴你有錢人成為有錢人真的不是運氣造成的,

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改變了他們的行為,最後改變了結果而成為有錢人,

不管我寫的這篇文章對多少人有影響,我都相信這篇文章非常重要也會影響許多人,

前幾年大家都在說態度很重要,是!真的很重要!但是沒有好的思維是無法培養好的態度的!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的感受,我處在很正向的環境之中,我改變了很多的思維,

原本以為我自己設定10年存5000萬的目標是有些難度的,但是我相信我會達成這目標,

這陣子有許多的人事物開始告訴我這目標是很簡單可以達成的,因為我已經開始得到一些做法,

也開始認為這目標很簡單可以達成,我在於做事情上面的態度也變得不一樣了!



最後提供成為有錢人的一些方法給大家,

第一、投資自己的腦袋是永遠不會有損失的,也就是要不斷學習,因為透過學習思維就會變得跟一般人不一樣

第二、固定將自己的薪水1/3存下來去投資,並且確定這投資是替自己賺錢的資產,而不是負債。

第三、除了一般上班時間之外,利用下班時間開始學習創業(大前研一說的)


綜合以上三點,當你是一個一般人想要成為有錢人,

一開始工作一定沒什麼錢,只能月領薪水24000元,那麼就存下8000元,

這8000元可以拿去投資保險、基金或是股票等等,也可以拿去做學習,重點是這8000元一定要用得有價值,

當然也可以存到銀行,累積到一定的金額在拿去投資,

接著就是在下班時間多學習,學習投資理財或是學習創業都可以,

因為要成為有錢人不可能一輩子不靠創業或投資理財達成的,

但往往許多人因為上班已經夠辛苦了,下班之後選擇的就是休息和玩樂,

當自己到了30幾歲出現了中年危機,發現自己的存款無法負荷退休生活,

這時才開始擔憂,開始兼職更多工作,這樣反而只會讓自己生活更辛苦而已不是嗎...



現在的我不是個有錢人,但我是一個有正向思維和與一般人不同思維的人,

我寫了這篇文章也是作為給自己這個年齡的一個紀錄,

我不希望大家到年老時才發覺自己的生活好辛苦,自己的人生好平淡,

才開始後悔,開始抱怨環境和其他人,到時這些後悔和抱怨也都是無意義的了,

其實換過來想會有這樣的結果都是自己年輕時的選擇所造成的,不是嗎?

如果你也想要成為有錢人,那麼就與我多多交流學習吧!因為我一定會成為有錢人的!

by 陽光白

1 則留言:

pupilsquirre 提到...

現在的我第二方法還沒做到

因為還沒穩定的工作



不過我覺得很不錯 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想法語言說話方式

這樣才能讓自己更不一樣

10年存500萬感覺不容易歐 不過相信你可以的

因為你是陽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