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分享】要的不分大小之別



兩三個月前的自己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轉變,

因為自己找到了人生的志向,而產生了努力的方向,

而並不是所有人像我這麼年輕就能確立自己這一生要的是什麼!



這幾年來,新聞、學校老師、業界主管甚至隔壁鄰居,

似乎對於七年級生都冠上草莓族的稱號,

會有這個稱號當然是以過去的人和現在的人而比較出來的結果,

不否認,在30幾年前的台灣人,靠著一步一腳印,

努力的學習,勤奮的工作,而創造了一段「台灣錢淹腳目」的歷史,

時代的轉變,科技的日新月異,誘惑或是休閒越來越多,

第一個是交通的發達,造就了環台不是夢,出國便利的旅遊觀光業發達,

第二個是網路的衝擊,造就了資訊取得快速,實體的娛樂轉換成網路上的娛樂,

第三個是電視的多元,養大了大家的胃口,而造就了很多的電視迷,

我個人的看法是時代的不同,也造就了不同的年輕人

過去想要一步登天,那一步是需要經過多少的磨鍊,多少的汗水才能成為有頭有臉的人,

現在,只要將自己的影片放上Youtube,全世界都可以看得到你,這樣的差異是多麼的大,

不只如此,現在的資訊取得容易,我們一定可以少走許多的道路,早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突然,亂打一通,似乎有點偏離主題,

楊老師曾經在演講中說過他21歲才立下志向已經算是晚的了,

因為比爾蓋茲、王建民和蔡依林等等大家熟知的大人物都在國高中就立下志向,

過去的自己也如此認為,立下人生志向是多麼的重要,

是!真的很重要!

因為當自己在永遠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所有一生的回憶都會從腦海中跑過,

當自己做到了一生的志向,完成了一生的夢想,那麼這一生就沒有任何遺憾的了,

一定可以帶著心滿意足,不虛此生的心情別離這個美麗的世界。



而,由於時代轉變的快速,社會的價值觀趕不上資訊的變化,

現代的小孩與大人之中存在著不少的想法的差異,而溝通相對更要更多的接受與開放,

大人為了讓小孩能夠未來出人頭地,

期望小孩能夠按照自己的安排一步一步成長,因為自己的在社會的歷練經驗決對比小孩子來的多,

同時,小孩卻又想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想要或喜歡的事情,

當兩者無法連結出關係,找到一個共識,代溝就因此出現了...

不管是誰,都要快速適應這時代的轉變,因為不只為自己好,更是為家人和朋友好,

接受,是一個很大的課題,因為沒有接受就沒有後面的改變,

「放開心胸,擴大格局」是我們應變這資訊爆炸時代的生存之道之起頭



阿...突然就偏離掉主題了,

總之,主題已經表達出我的想法了,「要的不分大小之別」

要找到人生的志向是一條不簡單的路,

不是不可能找不到,而是自己為自己投資在學習部分了多少,

學習的越快,成長的越快,人生的志向就會越明確,

我懂那種什麼都想要,似乎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想要學的過程,

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因為人生志向已經為你而開不是嗎?

因為你懂得自己要的不是嗎?

只是當下的要似乎太多了,無法讓自己專心一意的感覺,

換個角度想,又不一定要那麼早立定自己的志向也可以不是嗎?

因為,只要把握當下,懂得自己每一個小小的要,

比如:我要在台上表達流利、我要學會行銷、我要成為好的領導者等等,

這些的要加起來不也是每個成功人士具備的嗎?

當自己都準備好了,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人生志向時,一點都不晚,

因為過去那一點一滴小小的要在那天都會快速的展現出來,幫助自己完成人生的志向,不是嗎?



總之,不用太擔心自己的人生志向到底是什麼?自己這一輩子要的是什麼?

只要時時檢視自己想要什麼,那麼你一定就有競爭力,你一定會成長,

最怕的是連自己都沒有什麼想要的,因為這時你的人生就像是停留在當下的那一刻,

就算世界如何改變,你也無動於衷,慢慢的就如同熱鍋上的青蛙被淘汰了。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要都可能成就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大家一定有聽過在美國有一個人用一個迴紋針在經過許多的交換之後換到了一棟房屋,

這是一個聽起來很不可思議的故事,但是主角就只是知道自己要什麼而已不是嗎?

當初他也一定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屋的結果,

他只是知道當下的自己要什麼而已。



最後,送上兩段話,對我很受用的兩句話,

「不是因為自己擁有什麼,才決定要做什麼,而是因為自己要什麼,而去決定要做什麼」,

「每個不習慣,都是讓自己成長的開始」,


大家一起共勉之,

陽光白,我一定可以完成夢想,影響這個世界,讓這世界更美好。

3 則留言:

pupilsquirre 提到...

小白 你的文章又進步啦^^

感覺又是新的體驗耶

夢想需要靠自己去追尋



看見你的成長也會讓我更想往前

加油!!



這兩句話

「不是因為自己擁有什麼,才決定要做什麼,而是因為自己要什麼,而去決定要做什

麼」,



「每個不習慣,都是讓自己成長的開始」

我會先體會看看 感覺很不一樣

xylin29 提到...

那你的人生志向是什麼呢?

「每個不習慣,都是讓自己成長的開始」這句話好有感觸阿!:)



對了 你的網誌真的很棒^^







小新

pupilsquirre 提到...

第二次看這篇文章 感覺又不一樣了

如同你所說 生命成長的越快 越能找到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漸漸越有感觸



很感謝 我覺得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



「不是因為自己擁有什麼,才決定要做什麼,

而是因為自己要什麼,而去決定要做什麼」;



「每個不習慣,都是讓自己成長的開始」



這兩句話 真的很受用 ^^



祝福夢想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