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分享】延遲享樂


(圖片來源:http://pic.nipic.com/2007-05-23/2007523183425405_2.jpg
)

成功人士一定要具備的條件之一:「延遲享樂」

這是《先急著吃棉花糖》書中的主要架構,這四個字,真的很重要!!!

從小到大我都有這樣的行為,直到我看完書後,才恍然大悟。



記得大一下的那時候,我曾經想離開協會,

只是為了不想要繼續拿家裡的錢生活,想一個人打工賺生活費,

後來我的決定是繼續待在協會,因為我當時想的是...

「我要好好利用大學時間充實自己的能力,未來可以比別人更快速的賺到更多錢」

轉學考結束後,我沒有選擇去打工,

我選擇上台北學習,很幸運的在Life Coach更影響了我一生,

我從中得到更多的自信,以及學到我一輩子受用無窮的能力「正向思維」。



人的一生都是在選擇中生活,

每一次的選擇,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曾經的自己吃掉了很多的棉花糖,

到了大學才漸漸的有所改善,

開始懂得挑選最適合自己,也是自己想要的,

可惜的是,如果早一點了解棉花糖理論,說不定我現在還是大學生呢!

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的人生反而因為提早接觸社會而有所不同。



在新訓時,同梯我隔壁的夥伴是一個在與人互動上面很不錯的人,

他也是一個很願意學的人,只是他還沒遇到好的人生導師,

我從他身上更體會到延遲享樂的重要性,

在大學期間他有到工廠打工,每個月的薪水有多有少,最多有賺到3萬,

但是不知怎的,他說他沒有存到多少錢,

知道他必須以薪水支付自己和女朋友的生活,真的在開銷上多了快一倍,

但也不至於存不到錢吧!?

深入了解過後,他屬於即時享樂的人,什麼都想要用更好一點的,

給女朋友好一點的,加上對朋友也不錯,會請客等等,

所以,一直以來,他沒有存到多少錢。



從他身上很簡單的可以看出在於金錢上的管理沒有做到「延遲享樂」,

不只是在於金錢要「延遲享樂」以外,許多的待人處事上面我們都要掌握這要點

當自己如果把所擁有的棉花糖都吃掉了,那就沒有任何籌碼在下次遇到困難時去輕鬆的應對,

每個人的一生唯一公平的是時間一樣,

擅用自己的時間,創造自我的人生

「延遲享樂」絕對會讓你的人生更成功,讓你享受到更甜美的果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