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分享】值得(續)

上次寫網誌到一半,突然沒有靈感了,



原本想寫的東西忘掉了...



接下來就靠這篇去完成吧!



協會的限制到底有多大?



就個人的答案是:



協會一點限制也沒有,只要是協會資源可以負荷的,



你的夢想,你的舞台都是可以在這裡實現的。







拿現在台中E.M.C.準備爭取E.B.E. fun的專案來說,



誰想得到有一天台中的志工組織可以爭取這麼大型也重要的專案,



雖然,以目前台中的情形來說似乎有些許的經驗不足,



但,沒有事情是不能挑戰的,看到名單上有許許多多的領航者填上,



相信,大家都很想再卸任前共同完成一件大事,



祝,台中E.M.C.拿下E.B.E. fun的專案執行團隊。



而台中B.E.S.T.呢?



更是非常有勇氣的準備在台中開辦第一期HP1,



以目前的B.E.S.T.狀況來說,



比起台中E.M.C.爭取E.B.E. fun的困難度真的是旗鼓相當,



說不定會更有困難呢!



誰想的到去年的B.E.S.T.還在穩定邁向起步階段,



過了一年,台中B.E.S.T.的向心力更加堅實,



也祝台中B.E.S.T.第一期台中HP1圓滿成功。







或許,你會說這都是協會壯大必經的過程,



但,夢想不僅僅是如此而已,



以公企組的專案來說,「上山下海」的費用如此之高,



學員價:1200,非學員價:1500,



原本目標20人就可以負荷支出費用,



但是,因為器材成本問題,如果超過20人,就最好收到25人,



否則收入反而比20人少,



當初,大家一同有勇氣的選擇乘坐遊覽車,費用只能破千,



但,我們的宣傳不是蓋的,喬安的台宣,於志老師的加持,



讓我們瞬間訂金+繳清人數答到23人,最後當然完成25人的目標,



當然專案也圓滿成功。







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是6/7的魅力舞台,



當初,對於這個專案來說,費用應該是有史以來支出會是最多的,



但是對於收入卻是有很大的困難,



可是在侑臻帶領的公關贊助組平衡了我們的支出,



甚至最後得以讓盈餘破千的關鍵,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場地問題,



差點只能在協會主辦,可是那並不是我們的夢想,



我們要的是一個夠大的舞台,有音響,有七彩霓虹燈,



雖然,最後專案的構想改變,



但,我相信當時的所有台中夥伴都留下一段美麗的回憶,



因為,是我提供的,要得就是如此而已,將台中的夥伴不分彼此增加台中團隊的向心力,



不管是公企組,推展組,人資組,服管組,又或台中B.E.S.T.,



其中感謝太多人了,允中,姐哥,昆延和鱉等中興幫的讓這次專案效果十足,笑果十足,



至少,目標達成,成果圓滿,沒有完整參加當天的活動的我,



心滿意足,自己在宿舍看影片笑得半死呢!尤其是湘庭姐的演出真的"經典"。







而這是公企組,至於其他組別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呢!?



以我個人角度來說,



推展不用說了吧!如果你在推展組發光發熱,你的能力已經可以在職場游刃有餘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第一個推展主要做的事就是推廣YANG,



他就好比業務一樣,必須熱愛自己的產品,必須讓更多人愛人這產品,



而YANG真的是一樣有挑戰性的產品,對象又是大部分沒有自己收入的大學生,挑戰更加十足,



只要一學期你能夠讓20人以上繳清,你就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月有5人繳清就夠了。







而人資組呢!?



以現在的人資組來說,已經慢慢的將許多事情專案化,



甚至有些更不一樣風格的專案出現,



這是好的,雖然,有一點事情還是需要再評估,



以目前來說人資組已經改頭換面,已經成為台中非常強大的支助之一。







服管組呢!?



現在的YANG值班已經越來越系統化了,



而就我期待的是如果能做好一個值班組長控管的能力,



你對於事情的反應與細節掌握度都會有所提升,



當然,幼苗的場控會是你的最大挑戰之一,



而,現在許許多多的愛心活動也是培養自己服務大眾的態度,



從中也可以學到許多執行專案的能力,



相信,服管的微笑會給協會以及社會注入一股滿滿的力量。







說來說去,



其實最沒有限制的是如果有想法,就提案,就提案,



只要是適當的,相信你的夢想得以在這裡實現的。







其實,我知道每個夥伴都很想學習很多能力,



身為協會的志工,又可能參與學校社團或者是系會,



甚至有些人會想要去參加華碩CEO,中大輔等等,



我必須說你的動機是對的,因為當初我也會有這樣的感受,



但,回到現實面,



你要想想時間管理的能力你真的很好嘛?



更要想想參加了就一定學得到東西嘛?



每每許多人會想要很多,卻失去了更多,



有能力者當然他不管再哪裡都可以過得非常充實,當然可以身兼多職,



但,厲害人畢竟很少,每個人一天一樣是24hr,



那麼到底要怎樣選擇?



重點應該是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裡?



哪一個是對你未來的工作有最大幫助的?



你就選擇那一邊吧!



不能說協會是最適合你的,畢竟因人而異,



所以過去有些離開的夥伴,我就替他們很開心,因為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雖然我的未來方向不完全是從協會得到的,



但是卻是因為接觸協會讓我自己更了解自己,



我想成為一個分享家,更甚者是教育家,



讓自己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而專業呢!?就走向企劃、專案管理和視覺與聽覺的影像吧!







寫下了這篇網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感,



對於協會,我站的角度和想法總是非常特別的,



拿這次月大會的台宣來說好了,



當我從昏迷當中醒來接收到這訊息,



心中有只有激動來形容,



這次台宣不是我了,我離開了,



而這次的idea發想者真的是了不起,



雖然我不知道她的用意和想要得到的結果是什麼?



但,至少是一次全新的嘗試,



而...我看到的是,



從投票就看得出來大家的程度,



或許大家都是憑自己最深的感覺投下票的,



但...最吸引我的是艾玲的台宣ppt,



其中有一張道路的照片讓我想要走入那個世界的感覺,



就那一張照片觸動到我想參加,



可是我還是沒投下票數,



因為缺少了真誠,聲音不夠吸引,



因為缺少了講稿內容完整度,部份段落會跳TONE,



以及PPT的跑動及文字,都沒有到精美的感受,



當然,至於其他兩組台宣呢?



國恩講完時她自己就有點心虛了,整個的連貫性不夠,感情不夠,



服管組的,亦修和哲晏表現的還不賴,就像姐姐說的小俊宏和他們感覺是分開的,



以及笑果十足之外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而最後國恩和服管組都通過這次考驗,



呵呵,我小小的笑了,



就如同Family的結果一樣,



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笑果十足的演出,



但,除了笑之外還有什麼呢?



這就是大家要學的,



因為身在這裡,所以,大家都會喜歡上這種感覺,



但,YANG現場的學員可就不一定了呢!?







最後,回歸最初,值得了,在這,我過得很愉快,謝謝。

2 則留言:

happy545 提到...

看到這兩篇 我嚇到了

在我眼裡 你是超級喜愛協會的

怎麼會離開ㄋ?



我離開 倒也不會讓人太意外

我已經很少去了

所以...



小白 你還好吧

要加油



前些日子 看

光陰的故事

孫一美 給幾個人 名言

"祝福也是一種愛"



祝福你囉

hoi770502 提到...

恩...我相信在協會的每個伙伴

至少我看到062的我們 在協會

的確跟你一樣

真的

值得!!

第一次來你的網誌 也看到了不一樣的你

很開心

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