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個人與團隊



今天聽到邦喬飛的「Thank you for loving me」,

讓我想起那段充滿歡樂,令人懷念的日子,

雖有遺憾,卻還是澆不熄我對於這項運動的熱情。



這項運動就是「拔河」,

從大一的菜鳥到大二的老鳥,到大三的決定,到現在應該是大四的身分,

時間過得是如此的迅速,可惜,我無法完整的看到第四年的比賽,

大一懵懂無知,卻充滿熱情,卻也種下一輩子與拔河結緣的種子,

大二實力倍增,卻無效溝通,卻也種下一輩子與拔河結緣的種子,

第一個結緣是連結,第二個結緣是結束。

哇靠!短短兩年,差異卻是這麼的大!有興趣了解來龍去脈者在左邊點閱以前的小白的拔河紀錄吧...



最近有些消息,更能深刻了解到帶領一個團隊的困難,

早上聽到金革創辦人陳建育的廣播採訪,前陣子看完《贏在不可能》這本書,

了解到一個好的團隊領導者是能夠將團隊目標與個人目標連結在一起的,

這是我過去從未注意到的事情。

因為有共同理念而相聚,卻也會因為理念不同而分離,

一個人要一輩子待在同一個團隊真的不簡單,

一個團隊要長期讓每個人無怨無悔為團隊努力也不簡單,

但是,不是不可能,因為《贏在不可能》告訴我們只要肯努力加上足夠的時間就一定可以變成可能。



前陣子有某位夥伴A和我討論到另一位夥伴B的行為,

他因為非常非常熱衷於上台說話的能力,卻忽略了團隊當下必須也最重要去做的事情「銷售」,

在當時,我就跟夥伴A說,只要他有心在這個團隊,那麼就放手讓他去做他想要的,

因為,當他在上台說話的能力具備一定實力後,他一定會藉由這項專長為團隊帶來更大的效益,

果然如此,時隔不到半年,聽到的都是大家對於夥伴B的讚許,

更重要的是,一次接一次,夥伴B運用了上台說話的能力進而幫團隊創造無數高效益的銷售成果。



當初,很多人對於夥伴B的行為都覺得他很自私,

似乎對其他的夥伴不公平,而今非昔比,時過境遷,夥伴B卻成為了這團隊的重要樑柱之ㄧ。

很開心,我看對了眼光,更開心的是我看到一個夥伴在短時間的改變和成長,

想想當初第一次和夥伴B的談話,真的非常有趣,我們在機車旁聊了半個多小時,

我也要加油!未來的三年間,我也可以成為一位超有影響力的講師!



競賽和業績一定會帶來壓力,

而這壓力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

當自己專注於不好的結果時,壓力就越來越沉重,

當自己專注於好的過程時,壓力就越來越輕鬆,

《贏在不可能》當中提到「推銷成績是累積的,今天沒業績,不代表沒有收穫」,

更說到「明天成功的基礎,往往就是在今天的拒絕聲中奠定的」,

因為如此,我看到了無限可能,更肯定了業務銷售工作對一個人無限的價值。



團隊和個人,到底哪一個重要?

當團隊和個人遇到衝突時,你會選擇為團隊還是為自己?

不管是選擇哪個都沒有是非對錯,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就會做出不同的反應,

對我來說,我大部分選擇的都是團隊,因為,在資電拔河隊培養出我對於團隊的熱愛,

更讓我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快樂,那種快樂是我活了21年來最快樂,最讓我驕傲的時光。



今年,沒有辦法看到逢甲拔河的預賽,

但是,我選擇了放棄和楊老師的接觸,而決定在11/15(日)當天回逢甲看決賽,

之前看過今年的成績,「土管女拔」讓我驚訝到不行!

雖然,我也在去年就告訴其他人說土管未來將是很強的一隻拔河隊,

不管是男拔或是女拔都有可能,今年,女拔我看到了!侑臻,你值得了!

而,我也注意到了,今年缺少了「資電拔河」的名子,

這是吸引力法則的結果嗎?

我很熱愛這支隊伍,卻也對這支隊伍充滿著無奈,

如果我能早幾年看到《贏在不可能》這本書,說不定結果就不是如此了,

(《贏在不可能》今年才出版的,你是會看到鬼吼!)

過去的學習是幫助自己未來更好的資產,

記得當時的教訓,為自己創造許許多多的不可能成為可能吧!



這是當初會讓我加入「資電拔河」的招生影片,現在拿來回味一下,

由於沒有原始檔,所以畫質比較差,但是,每次看,就每次都有滿滿的感動。

1 則留言:

xylin29 提到...

如果是我,我也是選擇團隊。

我很重視我的團隊,我對於我待過的團體,都很有一種莫名的-向心力。

也許是從小打球打到大的關係吧!讓我很愛一個TEAM的感覺:)

整個團隊大家都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努力打拼的感覺,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棒!







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