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分享】與夢想對話


( 圖片來源:http://tw.ent2.yimg.com/mpost/26/87/2687.jpg )

隨著畢業潮即將到來,這時大四的學生是否已經規劃好自己的下一步了呢?

昨天我和一位大四的YANG夥伴聊天,從聊天中更加的感受到自己的幸運,

因為我知道我的人生往哪裡去,而他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一年多來,與身旁的朋友和夥伴聊天之中,很多人都給我同樣的訊息,

這個訊息是,

到底自己真正的「熱情」在哪裡?

自己的人生志向(夢想)是什麼?

這輩子,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


真正有自己人生目標和規劃的人似乎只有兩三個朋友。



因此,在這我把我的經歷分享給大家,我是如何找到我的夢想。

在開始述說前,我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會用「夢想」這兩字,

大家一定都有聽別人說過「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類似的話語,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夢想」這兩字給我「無限可能」以及「正面能量」的感覺,

或許換個定義吧!這個「夢想」就是英文的「dream」

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最有名的演說正是「I have a dream.」,

馬丁‧路德博士的夢想實現了!那麼我的夢想、你的夢想也都可以實現的

--------------------------------------------------------------------------------------------------------------

第一步:種子誕生

我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從高中開始我發現我對於課內的書本失去了興趣,

而我同時也知道自己一定要去找到自己未來的職業是什麼?

在高三時,我曾經因為找尋不到適合自己的職業而感到無助,

甚至我曾經跟父母說過:「我不想讀大學,我想出去工作」

當然,如同大家想的一樣,父母一定回句話說:「那你出去能夠做什麼?」

結果,我只好繼續讀書,考上了大學。



第二步:破芽而出

我很幸運的是我在升大學的那個暑假接觸YANG

而開啟了我人生的另外一條道路,在YANG我找到我想要的東西以及價值

因緣際會下我大一上就加入志工,大一下成為正式志工,

一直到大三上結束,我才正式的告別我的志工生涯,

從中,我和很多人一樣,在學校社團和志工組織面臨許多選擇

更甚者是在志工組織和打工賺生活費中面臨選擇,

最嚴重者是志工組織和課業中面臨選擇,

終於,在大三上結束後我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暫時休學了,我離開了我愛的志工組織,也離開了學校,

因為,我想要知道自己這輩子要得到底是什麼?



第三步:風吹日曬

在志工組織中,我曾經動過無數次離開的念頭,但我都存活下來了,

我很開心的是我在志工組織中發掘出自己擅長的能力──企劃,

也是我在大二時不斷認為我畢業後必走的一條路──企劃相關工作,

但是,我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的我知道這是我的謀生工具之一,卻總有種感覺是它並不是我想做一輩子的行業,

因為我缺乏可以從頭到尾的熱情在這上面

比爾‧蓋茲曾說:「每天清晨醒來時,都會為技術進步給人類生活帶來的發展和改進而激動不已。」

如果有件事情是每天醒來都因為做這件事而開心和快樂、更甚者是興奮,那麼這就是你的「熱情」所在

想當然而,企劃對我來說並不是。



第四步:斷枝新芽

回到我休學後,繼續我的尋夢之路,

我一方面準備轉學考,一方面更自由的享受自我時間,

我曾經3個禮拜內看了超過20部電影,終於...我找到我要的了!

因為,我被電影《請問總統先生》深深給影響,我人生的第一個改變從這開始──「做自己」

還有其他《惡魔教室》訓練了我的多元思維,《陌生的孩子》告訴我信念的力量,

《黑暗騎士》呈現動作片也有深度,以及看了《Cars》皮克斯的動畫片頭讓我也想要做一個專屬自己的公司片頭動畫!

實在是太多的好片!讚片!讓我對電影充滿了期待,我因而轉變,那是否我也能因而去影響別人

答案是,可以的。我決定我要走上電影這條路



第五步:開花結果

接下來是職業啦...導演、製片、演員、幕後工作者等等,

似乎我什麼都沒學,什麼都不太會,唯一小相關的是我剪輯的影片朋友們都很讚許!

讓我有些小小力量要走製片或影像後製...但我從中也發現我不適合的,

我缺乏了一種創意、創新的元素(缺點),我可以將我所看的、聽的去感受和搭配(優點),

再加上我會於領導職一直非常嚮往,而且我很有自信自己會是個很棒的管理者,

不管是在於我的個性、想法或是對人的態度等等,似乎這輩子我就是要成為領導者,

這時我想起,那麼是否我可以開間聞名世界的電影公司?

當然,我可以。我決定開一間全球知名的電影公司

--------------------------------------------------------------------------------------------------------------

這個夢想真的很偉大!

如同我在電影部落格的介紹一樣,我想藉由電影讓大家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更培養出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最後可以從中找尋到自己人生的學習與意義。


有人可能會認為這夢想似乎好高騖遠、似乎不切實際,

而我反而認為這夢想要達成是輕而易舉

因為我有許多的條件,

第一個是我有無限的熱情!

第二個是我相信自我潛力無限!

第三個是我已經在創立電影公司的路上了!

第四個是我有許多力量支持著我!

最重要的是我有「時間」去醞釀、去孵化!

如果你看過「秘密」和「潛意識」相關的書籍,而且你相信書上所寫,

那麼你一定能感受我的感受,因為「沒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而已,不是嗎?



有句話這麼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終於深深了解這句話背後的代表的意義了,

一個人會失敗主要是因為被自己給「限制」住

不管是「思維的限制」、「心靈的限制」或是「行動的限制」都是一樣,

當人一被自己給限制,覺得自己做不到時,那麼就如你所願,結果就是做不到,

而反過來說,當自己相信自己做得到時,那麼你就會盡己所能找出無數個方法去做到

愛迪生可是嘗試超過上千次的實驗失敗,最後才發明可以用時超過一千小時以上的電燈泡,

那麼你為自己做了多少的努力呢?

我從高三就開始尋找自己的人生,從最小的職業開始到最後人生最高的目標──「夢想」,

我花了四年才遇到自己的「夢想」,那你呢?

如果從沒有想過自己的「夢想」所在,那麼沒關係,從現在開始一點都不嫌晚,

如果已經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夢想」,更沒關係,你就快要找到了,因為你已經起步了。

最後,我相信大家都能早日確認目標,並且完成夢想。

我相信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
謝謝你們的閱讀,我愛你們。



延伸閱讀:

【分享】夢想

【分享】要的不分大小之別


( 圖片來源:http://www.cix.co.uk/~gidds/Snaps/America/204_HollywoodWalk.jpeg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