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分享】年收入20萬美元的練習

( 圖片來源:http://www.csih.org/en/ccih/iStock_globe_in_hand_Medium.jpg )

有一種很有創意的方式,可以很正確地去評估你如何使用時間和金錢。

有一個叫包伯的客戶來找我,它想將年收入快速地從5萬美元增加到20萬美元。在詢問一些關於它的作息和每天的生活習慣後,我發現它主要的財務障礙就像是我在街上看到的霓虹燈。什麼原因?每天看5個小時電視的壞習慣。「我的朋友都看同樣的節目。這維繫著我們的關係。」「在工作一整天後,這是我放鬆的方式。」「我從電視上學到很多,幫助我看見這世界,因為我沒有錢旅行。」「我高爾夫球的球友都是喜歡運動的怪咖。如果我不知道最新賽事的比數,我就不知道怎麼參與他們的對話。」「每一個人都在看。你不要告訴我你不看《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然後,他接著繼續滔滔不絕地說。廢話、廢話、廢話、廢話、全是廢話。「你已經有夠多你應得的財富。」我告訴他:「你使用時間的方式已經告訴我答案了。」包伯開始位他的立場辯解,直到我用以下的練習讓他感到驚訝。我要告訴你如何運用這個練習,達到他每年賺20萬美元的目標。之後,我鼓勵你去設定屬於自己的數字

包伯拿出一張紙,在紙上寫下他要賺到20萬美元的年度目標。我們拿出日曆和計算機計算列在這個財務目標下面的統計數字:首先,我告訴他在1年大多是365天的情況下,如減掉兩個星期度假旅遊的時間,包伯如何在只剩351天的情況下賺到20萬美元。其次,我知道他不想在每個週末工作,所以我們把星期六和星期日也從包伯的時間裡扣掉。包伯很驚訝地發現,如果一星期只工作5天的話,那意味有100天的時間將從他所剩的時間直接扣除。現在我們看到365天中只剩下251天是可以拿到薪水的。最後,我們把這個20萬美元的總數,除以剩下的251天:為了讓包伯再251天賺到20萬美元,他一天必須要賺到大約810美元,而且不能生病、不能在上班日請假、翹班,或是碰上一些突發事件。

「那表示一小時要賺多少?」我問包伯,告訴他一天用8小時工時來計算。「噢!天啊,」他驚叫:「1小時要賺超過100美元!」「是的,遠與超過你預期的,不是嗎?」我問。他點頭。「現在,從這個觀點來看,你真的可以每天看5個小時的電視嗎?」「每天你花超過500美元在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上,一個星期就會花掉2500美元,這還不包括週末。」「天啊,不!詹姆士,我之前從沒這樣想過。」他說。「我知道我在浪費時間,但我不知道浪費了這麼多。」如同之前數以百計的客戶一樣,我可以從他的眼神知道他懂了。「5個小時的電視時間就像是百500美元丟出窗外」他說。「正是如此,」我說:「如果你把電視插頭拔掉的話,你會多有生產力?」我問。「我懂了。」他說著,點點頭。

想想你自己的人生。我不知道你想賺多少錢,但是在參加我研討會的人之中,有很大比例的人有一年賺100萬美元的幻想。我的朋友,那就是一天要賺4000美元,或是一個小時要賺500美元!你有投資你的時間已成為直得賺到那些現金的人嗎?即使你只想再高峰期一年賺個7萬5千美元,雖然那很棒,但平均下來一天就要賺303美元,你目前有像那些人一樣,擁有能每天持續賺那麼多錢的習慣嗎?

想要一年賺這麼多錢,你必須要賺......

   一年                       一天                 一小時
   $100,000                 $405                    $50
   $200,000                 $810                  $101
   $500,000              $2,024                  $253
$1,000,000              $4,048                  $506
-------------------------------------------------------以上內容轉載於《和諧財富》書中
我相信這時大家一定會有個疑問怎樣才能提高一小時的薪水?
選擇工作所得薪水不是固定薪水的,例如:業務(擁有業務獎金加薪的機會)、自由工作者(所接的專案薪水除以自己完成專案的時間)、網路工作者(透過網路曝光率增加廣告收入)、創業加盟當老闆(透過經營能力增加商店盈餘而增加自己的收入)等等,

那如果自己選擇的工作是固定薪水的又想要年收入達到20萬美元怎麼辦?
這時就要多投資自己非上班的時間,去學習投資進而將自己存下來的錢得以發揮更多的效益(換句話說就是以錢滾錢~)或是學習上面不固定薪水工作的能力讓自己也可以。

而在《和諧財富》的書中還有一些提供具備有錢人的心態,我會再分享上來的。《和諧財富》的書名感覺就是和「理財」呀、「有錢人」呀有關的書,但它並不只是如此而已,本書的原文書名是「Harmonic Wealth」就知道,「Wealth」指得財富不只只是金錢上的財富,更包含了心靈上、身體上的財富等等,書中以「財務、關係、心理、身體、靈性」等五根支柱之稱起一個人的人生財富相信這本書不只是對我有幫助,對每個人都會有很大幫助的書。

延伸閱讀:
【分享】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
【心情】當頭棒喝

關於《和諧財富》這本書可以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