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分享】臺大演講堂之嚴長壽

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層次,



當你走到嚴總裁的階段與層次,



那麼你的人生就可以完全擁抱「價值」這兩字。








首先,感謝輝議連結這網址並推薦我聽聽這堂講座,



孫運璿先生管理講座 - 金融風暴下的年輕人何去何從 (點一下就可連結)



臺大演講堂,我不是不知道,



在之前就收尋「楊智為」這三個字時,



沒想到臺大演講堂楊老師的連結是這麼多,



並且有這麼多人對於老師感到興趣去收尋,



而知道這個有價值的地方後,我也沒好好利用,



這是這幾年下來會婉惜的部份,



今後,我會積極在這學習,也期許大家能多多運用這麼棒的資源學習。







這堂嚴長壽總裁的演講,很棒!



對於台大的學生來說,還不錯!



對於非台大的學生來說,個人小小覺得並非完全適合,



嚴老師整體演講的主軸從個人的價值到社會的價值,



演講內容都是正向的,以及高層次的,



除了部分說到政府因應金融風暴和失業率等的政策,他不贊同外,



整體來說這個演講內容是我們該吸收,該學習之外,



但並非完全的急迫以及適當。







首先,我先贊同嚴老師的一些內容,



他所說的將自己丟進一個非舒適圈,



比如出國打工,提早與社會接觸等等,



我相信這樣的學習是可以幫助個人提早確立自我人生價值的方法之一,



以及自我判斷的能力



嚴老師所說的政治參與,其實我以前就思考過這部份了,



和我的想法大致上相差不遠,只是我的想法沒有嚴老師這麼的完善,



自我判斷的能力和我一直強調的獨立思考能力其實是一樣的,



自從我當上領航者以後,開始感受到這能力的重要性,



是現代學生非常缺乏的一項能力,



當然,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去幫助大家訓練這個能力,



只知道,和我聊天就一定會有幫助的,嘻嘻~~



所以,大家趕快和我聊天吧~(三八白,少臭美了)



PS:現在的我全力衝刺讀書,所以約會請約暑假囉~當然有急事是可以先插隊的。





至於嚴老師說的個人價值的尋找是急迫的,



我覺得這是重要但不一定是急迫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價值不是說現在想要就可以馬上找得到的,



就如同有一個學生有問到要先有麵包還是先找個人價值?



就像要先有麵包還是先有愛情一樣,



麵包還是比較重要的,



因為有了麵包加上個人價值之後那樣才會幸福



所以,如同嚴老師演講說到的台灣獨特的地方 - 自在,



這我非常喜歡和贊同,因為這是台灣不斷進步而看得到的部份,



當然,還有許多我們可以去改變,去改變更好的部份,



只是,這所謂的自在,並非真正的完全自由,



如果真的完全自由,那麼台灣就天下大亂了,



當每個人都我行我素時,那麼溝通也就不重要了,



因為,每個人都不願意接受對方意見與想法,



我想要說的是,要求是必要的,規範是必要的



現在的我的年紀還不至於說就可以以個人志向和價值為生活的全部,



包含許許多多的年輕學子也是如此,



除非,你的生活已經是完完全全被人支持的,



父母、朋友、師長以及社會支持的,那麼就勇敢的往個人價值去追求吧!







總歸來說,我覺得要達到嚴老師的這樣層次,



是需要時間與歷練過才能夠完完全全的把每個價值都看得這麼的正向,



把許許多多的夢想一一的畫在自己的腦袋中並一一盡力的去實現,



每個人都是從基層,從被人要求到自我要求開始的



所以,學習嚴老師的視野廣度、正向思考和自我判斷的能力是很棒的!



對於自己個人的價值或是志向的追尋,多接觸多學習是不二法門,



不用太急著想找到,一步一步踏實的學習,



當有一天找到了,那麼你就可以馬上飛黃騰達的,



因為過去的學習將會幫助自己更快的踏上自己的夢想之路。







雜七雜八打了一堆,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不懂,要記得提問唷~嘻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