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好書分享】不當大學教授的保險小子


作者:張雲翔 出版社:沙發書坊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1日



為什麼張雲翔不當大學教授,而跑來做保險?保險這行有什麼吸引人的祕密?


當保險從人情的附屬物件,變成用心看待的專業,這裡面有著什麼樣的態度?


 


「安逸難以長久,放下需要勇氣,夢想等待啟動,理想必須堅持。」


這是張雲翔致力於提升保險業務員社會形象的座右銘。




「我們應該先思考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being),然後告訴自己應該去做些什麼事(doing),最後我們自然就可以擁有什麼(having)。」

這是張雲翔的思考方式。





「分享、傳承、感恩,因為分享所以茁壯,因為傳承所以凝聚,因為感恩所以快樂。」

這是張雲翔的心態。



以上內容轉載於 博客來書籍館-不當大學教授的保險小子

-------------------------------------------------------------------------------------------------------



這是一本態度的觀念書,並非保險介紹書,



作者將自己的經歷以及觀念完全呈現在這本書中,



這本書一點也不難讀,很淺顯易懂,它是我們可以不斷重複閱讀的好書。







去年很幸運能夠聽到雲翔老師的演講,



演講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從書中擷取出來的,



雖然,內容大同小異,但是,雲翔老師的個人魅力反而令我印象深刻的,



有機會,還是要親自聆聽一場雲翔老師的演講,將會真正的受益良多。







不管是演講或是書本,雲翔老師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對於工作的熱情



他有一個目標是「為了提升保險業務員的社會形象為己任」



這是一個很大的理想,很大的目標,就算現在已經不比以前擁有那麼多的負面觀念,



但是,自己這陣子以來還是感受的出來大家對於保險行業的一些排斥,



「保險」這樣商品已經是大家開始接受的商品,而「做保險」還是許多人不願意甚至勸人不要去的。







在此,不多談保險這個行業,來談談書中對於我最大的幫助,



「時間是最可怕的距離」「遞延性的逞罰」這兩個觀念讓我感受最深,



因為時間是不會往回走的,它所造成的距離可能越來越大,



如果同樣一起進公司的夥伴,因為努力的程度不同,加上時間的過去,



那麼不出三年,這兩個人的職稱就可以馬上顯現出兩者的差異,



一個已經升為主管了,一個卻還是像當初一樣做著基層的事情,



當下馬上努力和付出是必要的,如果不努力,時間過了,成就就會不同。







拿自己作為舉例好了,在國中的班上我都是前兩名,考上了第二自願,



但是,這不代表我就可以上好大學,後來因為高中的不努力只上了私立大學,



而國中班上第三名的同學,高中是第三自願,現在反而在成功大學就讀。



往往這就成為了比較的對象,父母或是大人們就會訴說著哪一家的孩子多麼厲害呀!



現在在當牙醫一個月十萬以上,當警察的一個月五萬等等,



他們會有現在好的收入全是他們過去很努力,這是不可爭辯的事實。







而我呢?在高中時浪費了三年,大學也算一算浪費了一年半吧(我都有在學習,但也有在玩),



所以,我已經有預感自己進社會是一定要非常辛苦的,也已經準備好挑戰和接受這些辛苦,



加上我定了一個遠大的目標,工作的前五年我是沒有假日的,有人可能會問幹麻這麼辛苦?



我的答案會是因為我要,我要完成我的夢想,所以,我不得不這麼做







相信大家都聽過可樂的故事,同樣一瓶的可樂擺在便利商店只價值20元,



擺在六星級飯店價值可以達到200元,為什麼呢?



最直接的答案是因為擺的地方不同。



最有深度的答案是因為可樂本身給予自己的定位是多少。



我們就像一瓶可樂一樣,如果我們把自己定位在200元的價值,



那麼你一定就有200元的價值,雖然現在可能不到那麼大的價值,但是總有一天會達到,



而如果只定位在20元的價值,那麼永遠最高只能達到20元的價值,



格局的大小,也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是否豐富,



格局大的人,很辛苦,但是人生很充實,最後可以做著自己理想的事情,



格局小的人,也辛苦,但是人生很簡單,最後還是為了生活而努力。







最後推薦這本書,很適合大眾閱讀的一本書,我兩個多小時就看完了,



真佩服自己的能耐,不知是動機夠強烈,還是我對於書本的意志力增強了,



加油!這禮拜我已經讀完一本書了,下兩本「富爸爸,窮爸爸」和「富爸爸,有錢有理」會準時閱讀完畢的!







PS:外加一個小插曲



自從我80%決定要進入保險行業時,對於這本書我就一直很想要看了,



原本有想要跟威裕借,只是一直沒有打電話問,後來,這星期二上台北時,



姿月丟了三本書給我選擇,當然,我就選這本啦!雖然嚴長壽的那本我也想看!



果然,吸引力法則真的很有用,快!我想要看「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



誰有?趕快答「右」!最後,Complain一下,我被一個人丟在星巴克看書,這是幸福還是可憐?呵呵~

1 則留言:

janey4023 提到...

我知道我們家有主管有~要的話再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