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YANG演講筆記】行遍天下任我行 - 自我行銷技巧 by 陳彥宏

主題:行遍天下任我行 - 自我行銷技巧



講師:陳彥宏 (Life Coach人生教練成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講師)



時間:98/8/2(日) 14:00~16:00



地點:台中科博館 立體劇場 紅廳



演講內容:



●當面對一件事情,只有一個選擇叫做沒有選擇

  當面對一件事情,只有兩個選擇叫做左右為難

  當面對一件事情,有三個選擇以上才是真正的選擇



●正面力量可以改變「肢體語言」和「說話方式」

最常聽到的三不二要「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要讚美、要祝福」



●生命品質方程式

思維→感覺→行為→結果

思維改變→感覺改變→行為改變→結果改變

潛意識聽不懂「不要什麼」,只聽得懂「要什麼」

比如:當父母對我們說「不要看電視」,我們的潛意識都會解讀為「要看電視」



●銷售vs行銷 的差別

銷售只賣兩件事1. 問題的解決(需要專業)  2. 愉快的感覺(需要氛圍,什麼是氛圍?就是感官經驗的總和)



行銷是什麼?

行銷就是有計畫的銷售



●左右腦的差異



●自我行銷六大關鍵

1. 放大核心優勢

2. 培養關鍵人脈: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你

3. 擅用科技工作(具)

4. 敏銳的觀察力

5. 多元正面思考

6. 嚴格自我管理

記得一句話:「鍛鍊什麼,什麼就會產生」,比如:鍛鍊行銷能力,行銷能力就會產生



●學校沒有告訴你的社會現實

1. 沒有什麼公不公平,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2. 不要以為還來得及,很多事情永遠來不及

3. 沒有一種工作是「有趣」的,你必須在當中找到樂趣

4. 人脈不是一種資源,而是彼此的支援

5. 好用比有用更重要

6. 「學習」的態度很重要,但是,工作不是讓你來學習的

7. 行銷自己不能「高調」,剛進職場要婉轉的「高調」

8. 老闆是花錢讓你「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

9. 不用害怕運用關係,沒關係也要找關係

10. 沒有人不用做銷售,每個都在銷售(自己)



彥宏老師很喜歡的一句話:「當下雨的時候,難道你不期待出現彩虹嗎?」,此話語出自於「海角七號」。



-----------------------------------------------------------------------------------------------------------------------



今天的課堂多了許多的互動,和彥宏老師一直在提倡的「體驗式學習」一樣,



整個演講廳中的大家都不只是有常識和知識上的吸收,更創造了愉快的上課氣氛,



讓整個學習更加有效率以及效果,難得再一次演講結束後看到許多同學到台前問老師問題,



收穫最大的是「生命品質方程式」,現在的我正努力的去改變,也慢慢體驗到自己的轉變,



相信從思維的改變起,未來我可以看見我喜歡的結果。



沒想到我盡然有老師的「500cc的空氣值多少錢?」這本書,而且前陣子一直反覆的閱讀呢!



今天當主持人介紹到時,啊!原來今天的講師是彥宏老師!早知道把書帶來給他簽名了!呵呵~



「500cc的空氣值多少錢?」這本書是一本觀念書,好讀易懂,卻都非常重要,是培養成功特質關鍵態度的書,



書中有許多正向思維的小語,真的很受用,如果想要看的可以回應跟我借閱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