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心情】學習

「學習」,這兩個字是多麼的深奧? 



有些人,是依靠著書本來學習, 



有些人,是依靠著做事來學習,



有些人,是依靠著請教來學習,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啥要打這篇網誌? 



嘻嘻~~就像女兒打的「深夜了,感覺孤孤單單的」一樣吧! 



打這篇我也不知道內容要打啥? 



今天到書局翻了兩本書, 



一本是想回去再看一遍的書, 因為想要更了解「企劃」, 



就我的目前感覺,企劃是將所學發揮出最大的價值吧! 



企劃這東西唷!? 



很簡單,也很複雜, 人人都是企劃人,人人也都不是企劃人, 



簡單來說,因每個人的定義不同,所結果不同, 



書中說了業務和行銷企劃這兩個職業的不同, 



業務通常是一個人不怕挫折勇敢向前,業績自然會有效果出來, 



但企劃呢?就沒有人說個準,畢竟一份行銷企劃,一個行銷案出來, 



顧客的感受和反應馬上可以呈現出成功與失敗, 



而成功就會是大筆的金錢進入,失敗也將會是大筆的金錢失去, 



感覺就像在賭錢...哈哈,其實還是不一樣啦! 



功夫下得深,就不怕不成功。 







另一本書呢?



是「飆舞,XXXXXXXX」,有關雲門舞集的書, 



因為想求證林懷民的成長過程,



所以,找了一下,翻了一下, 大略翻過感覺這本似乎述說雲門的故事比較多, 



說不定要翻另一本「少年懷民」才對唷,改天再去翻翻囉~~ 



就當我看著看著,突然心中開始悸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起也忘了看到悸動的那部份內容了, 



總之,看完前面, 得到兩個結論, 



第一,當自己承受的被要求能夠越大時,你就會成功。 



林懷民就是被要求長大的! 考試考九十八分,父母會問說另外兩分哪裡去了?夠狠吧!



第二,人生志向對了,何時開始已經不重要了。 



林懷民雖然從五歲看到第一場舞蹈表演就有很大的感受, 



但是他卻到了二十三歲才正式的開始學習現代舞蹈。 



不知道該不該羨慕林懷民? 



似乎上天冥冥之中有安排,讓他走向舞蹈,讓雲門成為全球知名的藝術團體, 



可是,或許其中的問題和困難在書中沒有詳細述說吧!? 



有一點值得一提,就是我從這本書中看到, 



似乎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從小到大,你都會對有興趣的事情留下深刻的記憶, 



所以,檢視自己最深刻的記憶吧!說不定你將會發現自己的志向。 



但請不要說最深刻的記憶是「失戀」或「被父母打」等等, 



因為,那絕對不是你的興趣,呵呵~~



從書中還看到林懷民真的是一個超厲害..害..害..害..害..的人! 



他在寫文章方面,14歲就拿到人生的第一個版費,



是在聯合報的重要版面上面,那時候的他就與當時許多知名作家被譽為同齊名了, 



一個不到18歲的林懷民,寫出來的作品卻是非常的前衛與成熟, 



是他天生就比較厲害呢!?還是真的下過工夫?值得探討一下。 







最近,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準職場新鮮人開始自問



「我要做什麼?」, 



「我該找什麼樣的工作?」,



「我的興趣在哪裡?」, 



楊老師說過要在大學就立下一生的志向, 



可是,很少真的有人可以在大學就知道自己一生的志向往哪裡去? 



對的人,因為科系對了,一切好辦事, 



對的人,因為運氣好,從小就已經立定志向, 



而錯的人呢? 當然是科系錯,是運氣不好囉! 



運氣,其實有絕大部分還是因為自己造成運氣好與不好,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要多接觸才會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而多接觸就是要學習, 當學習到一個能夠讓自己廢寢忘食的事情或能力,



那就是了! 



從興趣中去找尋到人生志向,那麼找到了你的人生就會成功。 



有一本書「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這本書我在高中就買了,



看著看著其實還看不出點道理, 體會還要再身,學習還要再多, 



目前只知道是當自己發現興趣所在與人生志向之處, 那不管自己是幾歲,都要勇敢的去追夢, 



這樣自己的人生才會圓滿與快樂, 加油吧! 多看,多聽,多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