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實力 (在學生必看!!)

確定犯人有無犯罪最重要的是證據,

不管是人證還是物證,而找工作也是如此。




前天晚上生活的太無聊,在104人力銀行寫下自己的履歷,

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第一次這麼的無能為力,

大學肄業的學歷,又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

再加上沒有任何語文檢定或是專業證照,

人力銀行的履歷根本對我來說是很難證明自己的實力。



可想而知的是今天接到了六家和保險相關的電話,十多家保險相關的電子郵件,

一開始,還很期待去面試,面試的動機不是自己想投入保險業,

只是想要去了解更多,去認識更多的人,

了解保險更多的常識或知識,認識更多人的過去和現在,

但是...不知怎麼的,到了下午心情就開心不起來。



是父母教我去幫忙事情吧!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想要理他們,

雖然,大家似乎覺得我得到父母的支持而選擇轉學考,

不,你們都錯了,父母是支持的,但是,只是為了讓我順利大學畢業,

因為,小時後的他們想讀書沒有書念,而把希望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了。



還記得,前陣子發生了一件事,在考試前我爸對我說,

「你的頭腦很好,你是有資格可以考上台大醫科的」,

所以,才會有「頭腦好也是一種錯」這篇文章,

那時才深深的感受到父母對於自己的期待是多麼的大,

可是,我卻不斷的告訴他們說我不想讀書,我想要去工作,

現在,我正留著眼淚打著這篇網誌,想到這似乎就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現在的我會不想要理他們的原因是他們完全不了解我想要什麼,

當然,我從未跟他們說過,也不想說,因為說了反而更困惱他們,也無法得到支持,

他們一定又會像當時我要轉學考考企管時一樣,非常的驚訝和煩惱。

算了,打這篇網誌的重點也不是這個,重點是求職的東西,

其實,我也知道接到的都會是保險行業打來的,畢竟,沒有一家其他公司會主動聯絡我,

第一、我大學肄業又履歷上擺明電機不是自己的興趣。

第二、目前兵役尚未服完。

第三、沒有任何語文檢定優秀和專業證照的証明。

第四、社團的學習到的能力全都是很難證明的,比如口語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等。

第五、企劃能力方面企劃書檔案太大無法上傳。

第六、履歷內容盡然把人生志向和規劃都打上去了,一定覺得我是一個好高騖遠不踏實的人。

第七、明確說明想近廣告行銷產業,卻沒有任何相關經驗或是就讀相關科系。

第八、差不多了吧...可能還有其他。

果然,實力是需要證明的,沒有一家公司會相信一個只會說話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填完求職履歷的心得,

如果大家看到了這篇文章,你可以去人力銀行求職看看,你將會發現自己的實力在哪?

不一定要大學畢業才需要求職,如果能夠早一到兩年先求職看看你將有機會早點更認真的投資自己,

就像俊傑跟我說的:「以你的學歷和經歷來說,只有業務」,

說的真的是現實呀!但也一語打醒夢中人,

從今以後我將更努力在投資自己的未來,因為我也有一個夢想,

就是讓大家看到我完成了自己人生夢想的過程,

21對上過HP1的人來說它是給自己在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的數字,

而21對我來說是我現在的年齡,說年輕也算年輕,但其實也算老了吧!

畢竟,高中和大學這六年都無法重來了,得到的結果就是自己要重新來過,

但,15年的約定是足夠的,我一定會在15年內創立電影公司的,大家等著瞧吧!

PS:小小抱怨一下,知道大家都很忙,但是,有看完請多多動手留言一下,因為我需要大家的支持呀!XD

1 則留言:

notowhite 提到...

親愛的:

這也是我在人力銀行填完履歷的感覺

學生時代

只是生命的一段旅程

真正的累積

還是得從工作開始

你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和好棒的未來

我也有好多想要追求的夢和問題

很多人都說我們的未來還很不穩定

但是

至少我們都有在往自己想要的地方走

而我們的未來藍圖裡都有彼此

對我而言

這樣就夠了

我說過

我喜歡有理想有報復並且有在執行的人

你可以的

因為你已經在做啦

不哭不哭

把眼淚擦一擦

我一定會支持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