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分享】夢想

還記得張雲翔老師去年在演講上說的一個故事,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


有一天,一架載滿乘客的飛機在起飛不久後,發生了故障,從高空中墜落了下來,落在了一片沙漠中,

機上的乘客只有三個人活了下來,他們分別是老李、老張、老趙。



三個人在沙漠裏走啊!走啊!又累又渴。

突然,發現地上有個東西,拿起來擦了擦,原來是盞燈,從燈裏出來一個白髮老頭。

老頭說:“我是燈神,我可以滿足你們每人三個願望”。


老張馬上說出第一個願望:“我要很多錢”。


於是,嘩!嘩!嘩!從天上掉下來很多錢,

老張又說出第二個願望:“我要更多的錢”。


於是,嘩!嘩!嘩!又從天上掉下來更多的錢。

最後,老張說:“把我和這些錢送回家”。


於是,嗖一聲,老張不見了,回家去了。




老趙趕緊說出自己的第一個願望:“我要很多美女”。


於是,嘩!嘩!嘩!從天上掉下來很多美女。


老趙又說出第二願望:“我要更多的美女”。


於是,嘩!嘩!嘩!又從天上掉下來更多的美女。


最後,老趙說:“把我和這些美女送回家。


於是,嗖一聲,老趙不見了,回家去了。




現在,只剩老李了,燈神問:“說出你的三個願望吧!”


老李說:“錢跟美女對我來說都沒甚意義,就給我來一瓶高粱酒吧”。


嘩!從天上掉下一瓶金門高粱酒,老李拿起酒瓶一仰頭喝下去了。


果真是爽阿!馬上又說:“再多給我來幾瓶高粱酒吧”。


嘩!又從天上掉下一堆高粱酒。


燈神說:“先別急著喝,先說出你的第三個願望吧!”


老李說:一個人喝酒沒意思,把他們兩個叫回來,一塊喝。嗖一聲,老張和老趙又回來了。


(故事寓意:跟一個生無大志不懷遠景的人在一起 沒有助益且會危害到你既有的成就)



喝完酒之後,三個人又在沙漠裏走啊!走啊!又碰到一盞燈,一擦,又出現一位燈神。


燈神說:我是剛才那位燈神的弟弟,我一樣能滿足你們每個人三個願望。


這次老張和老趙變聰明了,要老李先說出願望。


於是,老李說:“給我來一瓶高粱酒”。


嘩!從天上掉下一瓶高粱酒,老李拿起來就喝。


燈神問:“你的第二個願望呢?”


老李說:“再多給我來幾瓶高粱酒吧”。


嘩!又從天上掉下一堆高粱酒。


燈神問:“你的第三個願望呢?”


老李說“沒什麼事了,你回去吧!”於是,燈神嗖一聲不見了


(故事寓意:跟一個生無大志不懷遠景的人在一起 沒有助益 且會讓你既有的夢想 連實踐的機會都喪失)



喝完酒之後,三個人又在沙漠裏走啊!走啊!又碰到一盞燈,一擦,又出現一位燈神。


燈神說:我是剛才那位燈神的最小弟弟,我只能滿足你們每個人一個願望。


老張馬上說出自己的願望:“我要一瓶高粱酒”,嘩!馬上從天上掉下一瓶高粱酒。


跟著老趙也趕緊說出自己的願望:“多給我來幾瓶高粱酒吧”,嘩!又從天上掉下一堆高粱酒。


燈神問老李說:“你的願望呢?”老李說:“我只想回家,送我回家吧。”於是,老李嗖一聲不見了。


(故事寓意:跟一個生無大志不懷遠景的人在一起 沒有助益且會讓你跟他一起墮落 任何希望都會--不存在)


以上轉載自 taiwan921blog--e頁知秋 - 燈神的故事(整理自我上課的筆記)

--------------------------------------------------------------------------------------------------------------

不知大家看完有什麼感覺,或許很好笑,或許也會開始問著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我很喜歡這則故事,因為我也認為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不管夢想是大是小,

是環遊世界也好,是增產報國也好,或是每天日行一善也好,都可以,

只要有夢想,而且是必要達成的夢想,那麼自己就會盡自己所能去完成這個夢想。



楊老師有強調人生志向越早定下越好,志向我自己是覺得不一定要馬上有,

當然,越早定下,達成的機率相對來說會比較大,因為活著的時間比較長,

志向的感覺是一種機緣吧!我自己也是找了四年多才有一種感覺我就是要往那裡去,

去創立一家全球知名的電影公司,以及產出更多更優質的電影來回饋社會,

至於你呢?如果還沒有確立志向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把眼前的事情全力以赴做好,

那麼當哪一天找到了自己的志向,至少自己是很有實力的,相信距離志向也是很近的。



來分享這五天上台北的經過,真的很有趣!也收獲滿滿!

第一天8/16星期日早上坐著車到師大的綜合大樓上YANG,

早上的主題是「從認識自己到夢想成真」,主講人楊智為老師,

不得不說這主題很難講,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更何況是要達成夢想的條件也不一樣,

所以,老師有一半的時間是請聽眾上台分享以及看4部短片。

當我遲到走進會場時,是一位當軍官的學長在台上分享,

接著老師再問說有沒有人想要上台來分享「我是誰?」,

當下我有想要舉手的念頭,但...身體加上心理都好喘,所以先平復一下自己,

直到第二個重點「我要去?」我就舉手上台了,這主要是再問說你的志向是什麼,

我說了我這半年來的經歷,也說了自己的夢想,一切是多麼的不可思議,

下台前老師給我的那個眼神,似乎在透露點什麼?還是根本就沒有,

我自己感受到的是他給我一種肯定的感覺,很謝謝他在我走下台說的那段話,

因為,就算我表現不好,但是我還是曾經在這裡走過那麼一遭。



接著是第三個重點「如何去?」,主要說的是要如何達成志向,

志向是終點站,那麼中間一定有許多中繼站,而你都想好了嗎?

當老師在問這些問題時,我不是狂記老師的每一句話,而是開始自己對話,

寫下我這十五年內必須要完成的事情,以及經過,有人想要看的話再跟我說吧!

還有要盡可能的把志向清晰化,去的位置要在哪?當老闆?還是員工?

或是地點在哪?在台灣?在大陸?還是美國?

老師說了一句話:「最後去的地方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會比起別人創造出來的來的有意義」,

而且「帶著更多人一起到達目標會比自己一個人完成目標更有意義」,

跟我現在在網誌經營的理念有些相似,

我很勇敢的在這裡訴說自己的志向與生活,

我只想要分享讓大家知道我在完成夢想前的過程,

並且進而去間接引響著大家對於夢想的渴望與努力,

因為我要當一隻冠軍青蛙,雖然我們去的地方可能不一樣,

但是我願意當那隻勇敢追逐夢想的冠軍青蛙。所以,大家一起來築夢吧!



接著下午是Google台灣 業務總經理 游文人老師,

主講:「努力,讓人生更精采」,這場演講只有一個重點「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一樣是告訴我們有夢想是讓自己更快樂,更充實人生的方式,

老師主要是分享他的過去到現在,曾經他也是在課業上不聰明的孩子,

讀過高四生,重考才考上專科,似乎一點都不突出,

但是在他當兵時他立下了一個夢想「我六十歲以前要當總經理」,

結果他再三十六歲時就完成了,這就是夢想的威力。

在這裡分享老師給我們的幾個很棒的觀念。



第一個是微軟的沉船理論,也稱為最痛理論,

相信大家都看過「鐵達尼號」這部電影,

在最後時有救生艇回去救人不是嗎?

想像自己救生艇上的人,而且救生艇上只可以再救一個人,否則救生艇只要多載一人就會沉船,

而現場有許多的人還活著等待救援,那麼你會救哪一個人?

......................

老師說我會救可以讓我活下來的人,這是什麼意思呢?

用在公司裡面好了,這一年多來因為景氣不好,而有許多被裁員的人,

如果有一天自己的公司也開始裁員,你覺得你的主管會不會留下你?

老師說主管要選的就是可以幫助自己繼續待下來的人,

而你有沒有那個價值是主管非你要留不可呢?

總之,要知道也要突顯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第二個是「蹲下來,才會跳得比別人高」,

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當自己的生活OK,包含家庭、財富或是自由等等,

有時候轉換公司,新公司的待遇不一定要比原公司來的高或是至少一樣,

只要公司有其他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學習的就夠了,

老師他就是因為這樣進微軟從基層做起,而在微軟訓練出他未來當總經理的能力,

如同我現在也是如此,在當兵前我並沒有像一些人一樣去工讀自己賺生活費,

我反而這陣子花了家裡不少錢,但是我知道這是我要的,是我學習的方式,

所以,我也定下一個目標,只要我開始工作後一年結束的過年紅包,

我一定各給我爸媽六萬元以上的紅包,因為,我很幸運,現在他們給予我的一切,

包含金錢上的不擔憂,包含我的自由度等等。

現在,在當兵前的學習將是延續我未來進入職場能夠比別人更早邁向成功的學習,

我是這麼的相信的,我也相信自己的能耐,因為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這天的演講雖然不能說受益良多,但是卻更加篤定心中的感覺,

我就是要往那裡去,這個網誌,這個夢想,這個志向,

很感謝明燦曾經跟我說的有什麼目標就說出來,

真的,雖然這目標似乎對某些人來說會覺得不可能,太好高騖遠,

但是,我相信我的信念會幫助自己達到這個夢想,

或許,這就是現在我這麼有自信的原因之一,

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部份,成長的部份,最大的挑戰就是進入社會的那一課,

我相信我的自信可以幫助我克服眼前將遭遇到的種種難關。



PS:哇!!!不自覺又打了一堆,接下來四天的經歷換到下一篇打吧!!還有更多更精采的呢!!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