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YANG演講筆記】從認識自己到夢想成真 by 楊智為

主題:從認識自己到夢想成真



講師:楊智為



日期:8/16(日) 10:00~12:00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 綜合大樓



演講內容:



第一部份:我是誰?



面對自己





要認識自己先要面對自己,



試問自己「我有面對自己過嗎?」、「事情逃避與接受有什麼差別?」,



個性(了解自己)→需要(改變自己)



了解自己就是知道自己會什麼?不會什麼?







第二部份:我要去?



你要去哪裡?你有沒有夢想和目標?



目標是終點站,中繼站就是達到目標的過程。



如何去想要的地方?

Ans:去別人最後的終點站看看,多看看多了解那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最後的地方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彼起別人創造出來的地方而去來的有意義。

這裡的創造指的是「生命最大的價值」。








放鬆一下的影片,如果方向不對還是會被獅子給吃掉的!您是否就是那隻羚羊呢?







第三部份:如何去?



堅持努力





不管去哪裡都行,身上一定要具備的工具是「堅持努力」。



如果可以帶著更多人一起到達目標會更有意義。







以上時段主要是影片加上請同學們上台分享,老師在做些補充。



最後老師交了幾個「認識自己」的方式



1.自我察覺(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挑一本喜歡的日記本→寫日記成習慣→要在頭腦清醒,放鬆的時候寫(因為這樣會開始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



2.人際關係

●包容別人的建議、批評和指教



3.心理測驗or算命



4.學習和訓練

●多自我學習,多訓練自己




---------------------------------------------------------------



期許每個人都能夠更了解自己,也找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以上純為演講筆記,對於筆記或是影片有任何感受,歡迎回應唷!



其他個人演講感受請見「夢想」



最後附上另一部在打網誌找到的激勵人心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