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演講筆記】職場的成功特質 by 王文華

主題:職場的成功特質



講師:王文華



日期:8/29(五) 13:30~16:00



地點:南山人壽台中分公司七樓 創業達人館



演講內容:



1. 擁抱夢想 設定目標




舉例:



美國總統 歐巴馬 的競選口號「CHANGE」是讓大家可以擁抱的夢想和希望

  

文華老師到史丹佛的第一堂課老師問了30歲以前你要完成__________,留下你的痕跡

  

Apple的執行長 賈伯斯先生 的堅持是「做會讓人尖叫的產品」,一個科技冰冷冷的東西如何讓人尖叫?

答案是另人會觸動的心,包含美、人性和擎等等等。



 

 

從上面的四張圖片大家看到了什麼?Apple的Mark,羅浮宮的金字塔...



上一排是Apple在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的照片,下一排是羅浮宮的照片,是否很相似呢?



因為Apple把產品當成藝術品,把工程師當成藝術家,這就是追求理想與品質的方法。



●目標是夢想的具體表現

 
→相信大家應該有看過或聽過一則新聞,

 有人調查耶魯大學的畢業生只有3%的人有明確的目標,而20年後這3%的人所擁有的資產加起來竟然比97%的人加起來還多。



●眼光放遠,專注於目標,而非眼前的困難

  這時老師點了一個人上台平衡未開封包裝紙,專注的地方不一樣,結果也相對不一樣,想知道這活動的找我玩吧!

  (因為上台表演的是我,因此老師也把包裝紙送給我,要玩的記得是先跟我說,我在帶包裝紙去)



2. 熱情洋溢



●人生的引擎是夢想,引擎的汽油是熱情




舉例:



GE的老闆傑克威爾許(是全世界普遍大眾認為最厲害的專業經理人)說過熱情就是「會在乎,會流汗以及有信念」

  

比爾蓋茲高二的故事,跳進垃圾車找程式完成程式,因而得到第一份工作



《身價,自己創造》這本書的作者(房屋仲介經理人)每天打200通電話和拜訪10個客戶



空姐銷售免稅品業績達百萬

 

adidas的工讀生掉在大型廣告看板前

 →放大



3.從「心」做「人」 



●大部分的職場關係是名片與名片的關係→容易被取代

  理想的職場關係是人與人的關係→不易被取代



如何建立理想的職場關係?

A. 真情流露,讓客戶認識你是什麼樣的「人」




舉例:



有統計指出美國服務生做了以下兩件事情小費就會變多

Ans:說出自己的名字和在帳單背面寫上「謝謝」兩個字



JetBlue航空公司的機上廣播「撘乘本班機的乘客您好,現在替您們服務的是Tom,他目前單身,徵求女友。」

 與一般航空公司的機上廣播「搭成本單機的乘客您好,本班機飛行最高高度為三萬公尺,降落前飛行高度為兩萬五千公尺。」



Virgin航空公司的老闆如何帶人?他說:「開派對比開會重要。」



B. 認識顧客是個什麼樣的人,提供「個人化」服務

    步驟1.稱呼→舉例「罐頭簡訊」以及「群信」的不親近

    步驟2.聆聽

    步驟3.凝視

    步驟4.配合→日本汽車銷售天王林文子說過和客戶聊天只有1/3的時間是介紹產品,其他2/3的時間是談客戶感興趣的東西

    步驟5.專屬

    步驟6.貼心


4.以平常心面對挫折

   A.起伏是常態→王建民連兩年拿19勝以及去年受傷後到現在的一波三折。



   B.挫折是常態→美國大聯盟打擊率紀錄保持者是1905年到1925年的Ty Cobb所寫下的0.367的打擊率



   C.挫折人人都有,甚至是最成功的人



   D.越挫越勇→日本推銷之神 原一平 被人問到如何推銷這麼好?

   他做了一個動作脫下鞋子和襪子給那個人摸,那個人摸了一下嚇了一跳,他腳底是厚厚的一層繭。



-------------------------------------------------------------------------------------------------------------------------------



今天的演講第一個特質就是「擁抱夢想,設定目標」,



果然,成功的人都會如此的說,夢想很重要!!!想要更了解的請見分享文章「夢想」



王文華老師今天的演講舉了很多新聞和故事來支持這些論點,



整體上帶動氣氛也多了許多的視覺印象與感受,還蠻棒的!



這四個特質第一個我有了,第二個我漸漸有了,第三個還在努力中,第四個未來會遇到,



面對即將踏入社會和進入職場的自己,我想告訴大家「我已經準備好了!」。



PS:今天竟然在現場遇到國中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