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訪客必看)

首先,歡迎你進入我的部落格, 可以稱呼我「小白」或是「Kyle」,我秉持著「做最好的自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及我的自信心,開始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相信自己在15年後一定走在夢想的軌道上,並以每秒3000萬公里的速度向前邁進。



此部落格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我想要替這個世界注入一股滿滿的愛與溫暖,帶給更多人正面的能量,我會定期分享優質文章與大家交流,歡迎大家常常蒞臨指教!



而個人另外有一個部落格「書影之間,惡名昭彰」,主要是分享電影和書本的價值,歡迎大家到那裡與我交流唷!相信這兩個部落格不只是連接彼此的橋樑,更是幫助彼此不斷成長的天地。



初次到此部落格的您,歡迎點閱部落格的左側文章分類「轉淚點*only you」, 有幾篇文章是非常推薦給大家的, 包含「延遲享樂」、「要的不分大小之別」、「自信」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等五篇文章,真的值得一看!相信看過之後您一定會收穫滿滿的,歡迎閱讀之後回應給我一同交流心得。



在此大力推薦年輕的朋友一本書,「我比別人更認真: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這本書很明確的說出莫札特、老虎伍茲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刻意練習」,至於什麼是「刻意練習」就由大家自行去閱讀囉!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一位對下一代的學子有影響力的人



Good luck for you ~



~陽光白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生活】在台灣的故事 by 劉亮佐

阿斗(劉亮佐)的生平



1. 再興寶寶(幼稚園大班一直讀到高中)



成績差,從高中時開始想做電視,進而重考上國立藝術學院(現在為臺灣藝術大學),

因此接觸了劇場,開始喜歡演出,喜歡群體的感覺,最後考上國立藝術學院的研究所。



老師說他也不愛讀書,他說了一句經典的話語:「不想唸書被逼是痛苦的,想唸書不逼做狗也都讀」



2.工作



第一份正式工作為「我們一家都是人」的導演,當時28歲,



總共在舞台劇打滾22年,他描述劇場人都有一種理想的性格,因此劇場生活在苦大家都願意投入,



多苦呢?一場舞台劇從籌備到結束約半年,三個月籌備,三個月演出,大約會表演15場,



而一場演出剛進入的新手只有3000元,換算半年只有45000元,哇靠!等於現在大學生剛畢業的兩個月薪水!(大家要偷笑了...)



老師也說:「表演永遠沒有終點,因為角色多,特色多,樂趣大,演不完,但成就感相對多。」,



所以這是許多人願意投入劇場,就算錢在少的原因,因為很快樂,可以盡情發揮自己。



3.轉換跑道



2002年轉跑道做電視,因為覺得劇場越來越商業化,如果要賺錢不如做電視比較快,



演過40多部的偶像劇,進而開辦表演班,也在某知名三立八點檔自創了原住民臺語腔調,



演出過台灣龍捲風和金色摩天倫,因此被三立發現老師的台語,使得老師在四年前開始主持「在台灣的故事」,



最敬佩的電視人「蔡岳勳」導演,成名作是「名揚四海」,前陣子當紅的是「痞子英雄」,



敬佩的原因是因為蔡岳勳導演對於拍攝的堅持,為了拍名揚四海的片頭一個海灘畫面,花了五天時間,



他說過一句話是:「如果我們堅持到現在還不堅持,對得起誰?」令老師印象深刻,



老師說他認為蔡岳勳是目前最有資格越上國際舞台的電視工作者。







第二部份:阿斗的在台灣的故事



在台灣的故事是老師做電視以來最感動的事情,因為他開始接觸更多人,



自己雖然是基督徒,但是採訪大甲媽祖的遶境進而認識廟會,被稱作「北港周杰倫」,因為北港的每個人都認識他,



因為如此發現了地方上的許多差異,包含語言,生活習慣和價值觀



最大的感想是:「許多人因為進了都市工作,卻忘了許多地方性(小時候)的印象」



個人解釋說是缺了一種人性,一種關懷別人的心,



比如:曾經小時候常在路上看到檢垃圾的阿嬤,現在,生活中卻越來越少注意到了。



老師也說台灣人那種無條件的熱情以及善良,因為和錢有關而都變淡了...



推薦《愛之語》這本書,書中提到每個人都會去表達愛,而每個人也都會接受一種愛,但是當兩者無法合在一起時,這種的愛也是無用的。



比如:用方言交談,但是對象是日本人,就不能達成彼此溝通的要件。



總之,搞清楚別人要得是什麼



還有老師也跟我們說:「不要忘記自己年輕的熱情和理想」



最後,放了兩部在台灣的故事影片,



一部描述涼傘王的故事,一部描述921之後一對柔道教練願意負債兩三百萬而到南投偏遠地區教小朋友柔道的故事



其中涼傘王的故事真的很感動!!!我也快哭了...一個國寶級的人物卻沒有人去紀錄下他的故事,



如果沒有在台灣的故事去採訪,是否他過世後,從此就慢慢沒有人會記得他這個人了,一個國寶級的人物耶!!!他的人生也這麼沒價值嗎?



十年載秀台灣-天下第一涼傘王 





( 涼傘王的由來:腳起山河動、天下第一涼傘王 ) 



第二部的柔道教練說了一段話:「希望這些小孩成為社會的助力,不是社會成本」



才會如此堅持負債讓小朋友擁有健全的生長環境,也令人動容呀!!!



看完影片後,老師說到大家可以去看看這次的八八水災的後續,



老師提到說災害後要做的三件事情,



1.物資(馬上運送到災區) 2.重建(需要金錢的資助) 3.陪伴(了解災民長期的需求是什麼)



往往我們只做了前兩項,而第三項最重要的長期幫助卻忽略了,



走出去吧!!!這個世界是立體的!!!不是只有網路和電視這種2D的畫面!!!



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熱情,有血有肉的人!!!



----------------------------------------------------------------------------------------------------



最後一句話是我自己補上去的,那天8/20(五)晚上的演講真的很棒!!!



阿斗的生平以及後面的分享真的很有感受,謝謝您邀請我去聽這場演講,並且用新車接送我,



那天的相遇認識到結束,一切是這麼的投緣,所有一切只有感謝而已,



我不會想太多了,畢竟,也不知道您接受與放下了後來那晚的談話了沒?



雖然我的簡訊已經表達出肯定的答案,但是您的回應卻是丟了問題給我,所以,我想還是先讓事情過一陣子吧...



我會充實這陣子的生活,不會墮落的,因為,我是替自己的未來在準備,好再次一同努力。



雜七雜八打了一堆,後面這段大家會看不懂,哈哈XD,那就看不懂吧!



最後謝謝您那晚跟我說我是個有愛心的人,第一次有人這麼告訴我,我會加油的!



跟您一樣,做許多回饋社會的事情,去幫助這社會的大眾,首要目標就是實踐夢想!我就可以這麼做了。



說實在的,我已經在做了,這個個人部落格和電影部落格都是。

沒有留言: